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启科技新篇章 · 献礼华诞70周年——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度科技活动月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2019年5月,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献礼祖国华诞70周年。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精心筹备,积极开展以航空航海领域为主题的第十五届科技月系列活动。并同时受三亚市科工信局邀请参加三亚科技博览会的开幕仪式。  

6日上午,我校教师携同300名学生前往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参加本次开幕仪式和参观科技展览。




    (一)航海航空科技馆开放日

5月17日和26日,三亚市科工信局组织市民以及立才小学、满地可希望小学到我校参加科技活动月开放日活动,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聆听海运工程学院老师讲解电子航海图,了解轮船从古到今的演进以及驾驶观察360度航海模拟器,体验在澳大利亚“悉尼港”驾驶轮船航行的乐趣。在航空科技馆,孩子们也真实感受了飞机模拟驾驶的乐趣,学习飞机启动、滑行、起飞、降落等基础操作,了解航空驾驶相关知识。




 

       (二)航空科技发展史专题知识讲座

5月23日当晚,由机电工程学院周建老师为学生们开展航空发展史专题讲座,共计100位师生到场聆听,周老师用专业知识将航空发展历程讲述的淋漓尽致,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今年的主题围绕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以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民生为根本宗旨,献礼祖国华诞70周年为背景,以面向青少年,面向服务社会公益和社区、面向社会公众为重点,掀起“科技惠民、科技富民、科技为民”和依靠科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高潮,使科技活动月科技宣传活动开展取得了实效性成果。为了迎接今年的科普活动月,我处扎实做好前期科普宣传工作,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对科技活动月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落实工作目标任务,并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有关部门,做到责任到人,以确保我校科技月活动圆满结束。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