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时代召唤青春梦想 师生共筑创业之路”——2019年校级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时代召唤青春梦想 师生共筑创业之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于2019年5月3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创业大赛决赛。

是梦想的颜色,敢梦敢为是当下青年未来创业助推器。自今年大赛筹备招募参赛项目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踊跃报名,共有近200个项目超过900名参赛选手报名。通过课程的学习以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此次共有23个优秀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到最终校赛环节。此次大赛邀请到了三亚京东智库总裁助理,OTO工作室创人何杰华、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校长助理陈明锐、教务处处长樊伟伟,人事处副处长侯萍、民航运输学院副院长王晓丽以及创新创业教研小组组长宁如担任评委。

图一-评委精彩点评

期间各组选手通过项目路演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参赛的22组项目平分秋色,其中含有科技领域改良创新项目,运用环保生态理念项目,产品资源整合项目,民族文化原创品牌项目,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营养美食项目。选手们各显其招,通过身形并茂的演说与展示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大放异彩。评委们围绕产品本身对市场调研,实施可行性,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同学们思路清晰,有条不紊的作答展现我校大学生高素质风采。

图二-学生路演现场展示

最终3D格斗机器人、多用途迷你电脑两大原创科技类项目,以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创新理念受到评委们的青睐,拔得头筹获校赛一等奖。自动控制编花机、酸梅精灵、原点香水获校赛二等奖。月牙儿母婴专业护理培训、野果味-文定果开发与利用、海岸线原创BIKINI工作室、芒狗市场-零垃圾运动践行者系统、乐飞无人机应用技术训练营获校赛三等奖。其余项目均获得优秀奖。

图三-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赛后,陈明锐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创新思维是非常重要的社会能力,青年的创新创业能力是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的动力。同时,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的高素质创新思维,创新创业项目顺应时代潮流,独具慧眼,作品呈现清晰流畅,相较于去年有了飞越成长,这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四-陈明锐讲授发言

本次比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大赛主题思想,掀起了同学们创新思维的高潮。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青春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