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教育活动广受好评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2018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按照海南省科协《关于举办2018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琼科协﹝2018﹞156号)各相关单位做好组织活动的要求,并在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为响应号召我校积极开展一系列“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20日上午,由我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教师带领2018级大一新生代表参观学校航空和航海两大科技场馆。活动过程中,各学院大一新生代表分两批参观了航空科技馆、航海科技馆、轮机模拟实训室,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实际操作120°航海驾驶模拟器,并结合航海、航空专业的教师介绍,既让大一新生充分的了解学校建设又引领青年学者们领略航空、航海领域发展技术的先进性史及未来发展的趋势。

当日下午,我校还派三名教师和四名航模社的学生一行七人共同前往三亚市新爱婴幼儿园开展航空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我校吴勇老师和航模社的同学们为幼儿园小朋友实地展示了四旋翼飞行器试飞,二是教授孩子们如何拼装静态的航模模型。

在现场,孩子们通过吴勇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亲自动手、团结互助完成了航模模型的拼装,为满足孩子们的渴望,将合力拼装好的航模赠与三亚市新爱婴幼儿园的师生,从耐心的讲授和与孩子们真诚互动的期间,三亚市新爱婴幼儿园的师生们更是与我校师生代表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期两次活动,使得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了解航空、航海领域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及幼儿园小朋友对于航空航海科技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科普意识。将科技创新意识融于实际生活,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传递给青少年,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此番活动广受校内外、社会媒体的好评,达到了本期“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目的。

  • 附件【活动美篇.doc】已下载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